6月24日上午,我校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。副校长唐多毅出席,教学工作部部长、教务处处长孙玉胜主持。

会上,唐多毅充分肯定本学期以来教学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,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。他强调,各教学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,以“七个要有”为抓手,筑牢教学基础,提升育人实效。一要有制度,坚持靠制度办事,及时查漏补缺、建章立制,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、有据可依;二要有目标,围绕教学改革、课堂教学、考研深造等重点领域,树立清晰目标,做到靶向发力、精准施策;三要有计划,周密谋划工作内容、方法与步骤,确保推进有序、节奏可控;四要有培训,通过务实高效的培训体系,持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与职业素养;五要有标准,严格执行工作标准,做到心中有尺、落实有据,以高标准牵引高质量;六要有方法,注重工作方式方法,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;七要有检查,通过检查督导推动闭环管理,确保各项任务件件有着落、事事见成效。

会议通报考研录取、教改立项等方面取得的成效,同时,围绕期末重点任务进行逐项部署,包括人才培养方案修订、课程评价落实、考试组织管理、实践教学深化、实验室安全运行、师资培训及招生就业联动等关键环节,并对教学任务统筹、新增专业申报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作出安排。
教务处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、对外合作处、招生就业处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各教学单位、直属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(终审:周景伟 责编:田莎 来源:教务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