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> 校园新闻 > > 正文

我校开展“夏季突发食物中毒事件应急预案”专项演练活动

发布时间:2017/05/25 15:44:02浏览:

5月25日,我校与二七区政府联合开展了2017年“夏季突发食物中毒事件应急预案”专项演练活动,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。二七区政府党组成员王玉卿、二七区食药局局长张晓慧等领导和学校200多名师生共同观摩了演练现场。

演练在学校综合北院新食堂拉开序幕,针对学生在饭后突然出现恶心、呕吐等症状,及时启动“郑州科技学院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理预案”,向郑州市二七区食药局及疾控中心报告了有关情况,等待市疾控中心到学校对当天留样菜肴取样化验,执法人员到场后,依法对相应食品予以查封扣押,并要求学校管理部门对发病现场进行消毒处理,防止再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。

此次演练的举办,不仅提高了我校应对餐饮服务环节突发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时的指挥、协调、配合、快速处置能力,也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重大食品安全应急处理机制,做到最大限度预防和控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,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。(文/张翔博 摄/张毅飞 审/支慧)